街友人數倍增 有年輕化跡象

  失業率高,街友人數不但變多,而且越來越年輕。長年提供街友愛心便當的高雄行德宮,從去年底的每餐一百三十個便當,到現在要準備三百個才夠發,還有不少是年輕的七年級生,找不到工作,只能靠愛心便當過日。

  拿著號碼牌,街友們等著領便當,長長的一列都排到快馬路上,有的就把所有的家當背在身上,提早三個小時來排隊。找不到工作的街友又回鍋來領便當,景氣差,連失業的七年級生也因為失業淪為街友。

  高雄市行德宮長期以來都會提供愛心便當給街友,不過今年來領便當的人增加不少,從去年的一百三十個,到目前至少要準備三百個才夠,遊民人數增加一倍以上。

  滿滿的便當盒裡有魚有肉也有菜,再外帶一個饅頭或蛋糕,相當的豐盛,不過這是街友們唯一的一餐,景氣不好,遊民變多,現在連當街友,拿著號碼牌排隊好幾個小時,都不見得會有飯吃。(記者邱君萍 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