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次借提吳景茂 可望解除羈押

 / 台北市

  扁家洗錢案,特偵組上午再度借提陳水扁妻動吳景茂,他已經收押五十天,加上扁案最後關鍵證人辜仲諒回台說明,檢方不排除讓吳景茂解除羈押。上午九點半,偵防車載著吳景茂來到特偵組接受偵訊,披著西裝外套,不同於過去穿囚衣應訊,外界猜測,吳景茂這次到特偵組做完最後答辯,很可能就會隨著陳鎮慧和林德訓的腳步,離開看守所。

  從十月七日吳景茂被收押到現在,已經五十天沒見面的妻子陳俊英,也在同一天被特偵組約談。針對吳景茂在新加坡的帳戶裏所有的款項,涉及國務機要費以及政治獻金部份做最後釐清。

  另一方面,被通緝二十五年,滯留日本的辜家大少辜仲諒,十一月二十四日主動回國接受特偵組偵訊。身繫六大弊案,包括中信插旗兆豐以及龍潭購地弊案等,帶著手銬進特偵組接受調查。最後竟然以一億天價交保,連限制住居、限制境管都沒有,外界籠罩著交保換羈押的條件說。

  特偵組否認,強調因為辜仲諒被通緝還願意回國,沒有串供和逃亡之虞,才會裁定重金交保,而隨著辜仲諒到案說明,檢方也已經將扁家海外帳戶的資金流向拼圖,有了完整的輪廓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