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明氣體外洩 逾80師生送醫

  高雄縣大發工業區驚傳不明氣體外洩意外,鄰近學校師生集體中毒,超過八十名師生噁心頭暈緊急送醫,學校緊急疏散。環保人員卻姍姍來遲,到場時異味已經消失,所以找不出氣體外洩的元兇。

  老師領著帶口罩的小學生,趕緊從教室撤離,一班接著一班,在操場狂奔,簡直就像大逃難一樣。遊覽車一車車把學生撤離到鄰近高職,空氣中瀰漫著的臭味,造成潮寮國小教室外走廊上,四處都可以看到摀著鼻子,不舒服的小朋友,跑到保健室找護士求救。趕來學校的家長急壞了,四處找自己的小孩,這位媽媽還差點暈倒,同時間,救護車一輛接一輛把不舒服的小朋友送到醫院,急診室瞬間擠滿情痛苦,噁心暈眩的學生。
包括潮寮國小和潮寮國中,總共八十一名學生和師長,疑似吸入有毒氣體集體中毒,還好沒有生命危險,但離譜的是,八點四十五分學生聞到臭味,十點學生不舒服送醫,卻到了十二點多,環保人員才姍姍來遲。

  潮寮國小和潮寮國中緊臨大發工業區才隔二十公尺,居民長期以來都抱怨常常聞到空氣中有臭味,屢次通報縣府單位卻不重視,這回發生這麼嚴重的氣體外洩導致學生集體中毒,學生家長和當地居民,要求環保局一定要揪出外洩氣體的不肖工廠,不能讓造成污染的工廠再逍遙法外。(記者潘潔瑩、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