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喜旅行社傳跳票 品保介入關切

 / 台北市

  國內知名的天喜旅行社,十一月中傳出四百多萬跳票事件,品保協會要求天喜提供一億元擔保品,保障五千多名付訂的旅客權益。春節腳步近了,計畫出國旅遊千萬要慎選旅行社。

  旅行業經歷景寒冬,就連國內知名的天喜旅行社,都在上個月十七號發生跳票事件,雖然天喜事後澄清是作業疏失,隔天也立刻將四百多萬元匯進戶頭,但是在不景氣的敏感時刻傳出跳票,已經引起品保協會主動介入,還要求業者必須提供擔保品。

  成立十八年,專辦日本旅遊團的天喜旅行社,在業界頗具知名度,平均一個月的日本團旅客達到四、五千人次,目前天喜旅行社提供的擔保品,包位於北市博愛路的三層辦公大樓,市價約四億,加上履約保險金七千兩百萬,相較於目前所收取的四千多萬訂金,暫時能夠讓客旅客權益,獲得保障。

  不只天喜旅行社驚傳跳票,事實上,旅遊業者幾乎個個都叫苦連天,為了刺激春節旅遊的買氣,紛紛推出早訂撿便宜的「早鳥專案」,東南旅行社在十二月十五號前訂春節團,最多可以省八千,康福的春節歐洲團打出省五千,日本省三千。提醒民眾撿便宜之前,絕對要看清楚行程內容,以免權益受損。(記者林仙怡 賴文忠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