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票金案出獄 楊瑞仁下跪道歉

尤淑嬿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十三年前,涉嫌掏空國票金一百一十六億五千萬元的楊瑞仁,在今天服刑期滿出獄。重獲自由的第一刻,他下跪向當年造成的傷害道歉。

  呼吸自由的空氣,楊瑞仁卻沒有自由的心情。想到當年任用提拔自己的長官,因為太信任自己而了斷生命,楊瑞仁哽咽下跪謝罪,也向社會大眾道歉。服滿了十三年半的刑期,楊瑞仁一字一句寫出心情,聲明書上滿是後悔與自責,還說要完全賠償對國票公司造成的損失。

  民國八十三年間,楊瑞仁只有二十九歲,但他卻盜用國票公司空白本票,假造交易紀錄,向台灣銀行兌現大筆金額匯入人頭帳戶,詐領一百一十六億五千萬。而案件爆發後,楊瑞仁歸還九十億,還欠國票公司三十億元,雙方達成協議,要在六年半內再賠償四十億,這樣的鉅款怎麼還?楊瑞仁已經有計畫。

  楊瑞仁第一步將在四年半內先還出第一筆十億元,然而金錢損失可以彌補,但楊瑞仁當年為了錢財,害得其他人家破人亡的傷害,卻永遠沒有平復的一天。(尤淑嬿、何孟倫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