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國欽殉職 家屬質疑值勤調度

 / 南投縣

  怎麼會發生這麼嚴重的奪槍殺警案?有沒有調度上的疏失呢?員警陳國欽昨天是獨自一個人去調解糾紛,遇到狀況,打電話給搭檔,趕過來根本已經來不及了。殉職的陳國欽是家中獨子,出生於警察世家,當二十多年警察,身後還留下兩個還在唸國中和國小的兒女。

  嘴角上揚,眼睛笑到瞇成一條線,這是私底下的陳國欽,愛家的他,只要假日,就會帶著一對寶貝兒女外出郊遊,穿上制服,陳國欽就是認真又負責的人民保母,服務警界二十年,妻子悲傷又憤怒,他的丈夫怎麼會躺著回家。白髮的父親,中風坐在輪椅上,眼淚止不住的流,而陳國欽的阿公也是從警界退休,沒想到引以為傲的孫子就這樣走了。身為家中獨子,陳國欽不只上有高堂,還有兩名才國中國小的小孩,是全家的經濟支柱,陳國欽的姊姊更質疑警方為何讓陳國欽單槍匹馬出勤。

  等不到支援,陳國欽先死在槍下,他的女搭擋,在分局淚流不止,非常自責,他的殉職不止重創警察士氣,也讓他的家人難以承受。(記者謝忠義、徐培薇、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