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購金飾真打劫 網友結夥搶銀樓

 / 新北市

  網路成為犯罪的溫床,兩名透過網路認識不到三天的網友,竟然共謀搶劫銀樓。兩個人先後進入銀樓挑選金飾,然後趁機搶走兩條價值十一萬的金條,但最後警方根據監視器將他們逮捕到案。

  監視器畫面中,身穿藍色毛衣的男子先進入銀樓,假裝要買金飾,越看越大條,還一條一條拿起來試戴,這個時候,另一名嫌犯也進入銀樓,兩個人看起來像是陌生人,但是事實上,他們早在網路上套好招,就等試戴的男子,把最大條的金條戴上脖子,犯罪計畫就展開。搶走金條的嫌犯先落跑,而另一名嫌犯則是殿後,站在門口左顧右盼,就等老闆趕出來,他再演一齣戲,告訴老闆,搶走金條的嫌犯往左邊逃逸,但事實上,嫌犯已經去騎車準備回來接他。

  可憐的老闆當然追不到人,而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這兩個人根本就是同黨,比對車牌資料,將兩人全部逮回警局,偵訊過後,將兩人全部移送法辦。(記者林承志 翁乾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