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寮臭氣毀家 後遺症難評估

  高雄大發工業區臭氣外洩事件,造成潮寮地區幾百位村民送醫,到現在還有兩名學生和一名老師還在住院,其中一位王小弟三度進醫院,他八十三歲的老爸爸,幾天前過世,家境清寒連喪葬費都出不起,家長們更擔心,吸入臭氣會讓孩子會留下無法根治的後遺症。

  要兒子堅強,自己卻是心力交瘁,因為大寮工業區臭氣外洩,讀國二的王小弟三次進醫院,原本活潑好動的他,現在卻精神不濟,反應也變得遲緩。而他八十三歲的老爸爸,因為憂心他的狀況,自己健康惡化,幾天前突然過世。家境清苦的他們,住在老舊眷村,家裡不到五坪大,現在連喪葬費都籌不出來。

  像王小弟一樣都在住院的還有一位女學生和女老師,她們直到現在還是會頭暈嘔吐。讓潮寮地區更多家長擔心的是,臭氣長期累積體內,到底會對小孩子造成什麼後遺症。

  讓環保署始終找不著元兇的臭氣外洩事件,不只造成村民心理上的恐慌,可能還有身體尚難以彌補的損傷。(記者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