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寮臭氣元凶:大發廢棄物處理場

  高雄大發工業區臭氣外洩事件事發三十八天,終於抓到元兇,就是榮工處大發廢棄物處理場。潮寮村民大罵環保署慢吞吞拖了這麼久,醫院無法對症下藥,學生村民們嘔吐頭暈反覆發生,家長甚至發動聯名信,拜託衛生署長葉金川救救他們的孩子。

  總共等了一個多月,讓潮寮居民痛不欲生的兇手終於抓到了,三十八天的等待日子,潮寮村民簡直是度日如年,住院、生病、遷校,但是現在環保署只公佈了一間廠商,村民無法接受。

  調查了這麼久,只查出一間榮工發大發廢棄物處理場,排放的氣體超出標準值,可是統計潮寮、過溪、會結三村的村民,總計有八千人受影響,到現在長期住院的還有三名學生和一名老師,還有一名學校的事務員嚴重到咳血。

  調查當中,醫院因為不確定污染源,無法對症下藥,孩子的家長受不了,只好聯合寫了一封信,轉向衛生署求救。陳情書裡寫著,請署長救救我們心中的寶貝,這一次毒害,各大醫院無法解毒,發作時打點滴暫時止住病症,這種症狀會反覆的發作,請署長派專家幫我們解毒,救救我們的下一代。

  心疼的阿嬤捨不得孫子受苦,但是家就在這裡,對居民來說哪能說換就換,現在環保署公佈了大發廢棄物處理廠是兇手,要求廠商停業,但是廠商到現在還沒出面承認,願意扛下責任,八千居民還有很多疑問、很多委屈,不是這一份報告,就能劃下句點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