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錢?發票也行! 伸手要錢度生活

 / 台北市

  時機不好,在街頭討生活的人越來越多。有媽媽帶著小孩,還有人是不要錢只討發票,甚至傳出有從中國來的新興丐幫,和舊有勢力搶地盤引爆衝突,這群靠民眾愛心維持生計的社會底層,還有很多不為人的面貌。

  龍山寺號稱丐幫兵家必爭地,新來的後到都有一定的規矩,離香爐越近勢力越大,這位陳董,不要說香爐,離圍牆還有一百公尺以上的距離,曾經當過幫主,現在被從中國來的大圈仔排擠,連當乞丐都競爭激烈,於是乾脆化整為零。媽媽帶著四歲兒子,這個場景也在台北鬧區,人來人往就是挑戰行人的同情心,小孩跟著跑,不但得躲警察還得躲社會局,一溜煙就失在人群,要民眾拿出愛心,小孩也是工具;佛經、袈裟是托缽也是行乞,斗笠下面看得到長髮,問他從哪個廟來,他沒說,只說身體差又沒錢。時機不好行乞也得轉型,要錢不行那要發票也可以,根據創世基金會估算一張發票平均價值八毛錢,算起來收入也算穩定。什麼行業都一樣,有競爭有壓力,好幾次傳出要不到錢,就抓狂攻擊。

  百業蕭條只有丐幫生生不息,擠破頭伸長手,點頭拜託,一切只為,我要活下去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