准產假變無薪假 勞委會挨轟

 / 台北市

  懷孕休產假,薪水卻縮水。一名女性勞工碰到雇主用無薪假來計算產假的薪資,氣得向勞委會申訴,沒想到勞委會竟然同意雇主的做法,勞工團體砲轟勞委會主委王如玄,簡直是歧視懷孕婦女,逼得王如玄立刻出面滅火,強調雇主的做法的確違法。

  挺個大肚子,原本應該是喜悅期待新生命的出現,但是一名女性勞工就在休產假的期間,發現自己的薪資被比照休無薪假,縮水了。心情大受影響,她氣憤的向勞委會申訴,沒想到得到的回覆是,因為暫時縮短工時,無須出勤的時間,也可以計入產假,意思就是產假薪水可以用無薪假來計算,這和勞基法的規定完全不符。也難怪孕婦們這麼生氣,原本是勞基法給予的全薪保障,現在勞委會自打嘴巴,難道女權團體出身的王主委,忘了要照顧女性勞工嗎?

  王如玄這麼一番話,總算讓女性勞工鬆了一口氣,就算生產前同意休無薪假,但是產假期間,就沒有所謂無薪假的存在,薪水當然也不能縮水,勞委會明白表示,只要發現雇主歧視懷孕的女性勞工,就會進行勞動檢查,祭出罰鍰。(記者林仙怡、連源濱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