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奇蹟? 8成民眾接過詐騙電話

 / 台北市

  你有接過詐騙電話嗎?幾乎人人都接過,機警的沒被騙,但就算高知識份子,包括大學教授和檢察官都曾經上當,刑事局統計資料,去年的詐騙案件高達四萬一千零九十三件,比前年多出一萬多件,全台八成以上的民眾都接過詐騙電話,而且手法五花八門,推陳出新,通常家庭主婦跟老年人最容易上當。

  真的中大獎,都以為是黑白講,大家都被騙怕了,怕是詐騙集團來頒獎。騙台灣的鄉親上當、對岸的同胞也被誆,好一點的說你中大獎,壞一點的就說你兒子、女兒被車撞,速速拿錢才能永保安康。

  大家不是被嚇大的,卻常常被詐騙電話給嚇傻,八成以上的台灣民眾幾乎都曾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,八十多的葉老先生接到詐騙電話說自己惹上殺人罪,葉老先生嚇壞了,下樓跟歹徒約見面,歹徒亮出了這偽造的判決書,這一見,葉老先生的圖章存摺都不見,一百三十萬積蓄都被A走。

  葉老先生一家人慌了,打了165反詐騙專線,得到的幫忙卻是被回應「反詐騙專線只能提供諮詢,不能支援」受害的葉老先生只能摸摸鼻子自立自強,詐騙電話繼續偷拐搶,要騙下一個人中大獎,戶頭存款搬光光。(記者黃敏惠、方起年報導)
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