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"警"! 幫阿伯追回200萬騙款

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四平派出所巡佐,成功幫一位七十七歲的老先生追回兩百萬,因為老先生接獲詐騙電話,到銀行一連電匯兩百萬。最後自覺上當,恰巧遇到派出所運動細胞最好的員警,跑了五百公尺到半公里外的銀行止付,成阻止詐騙,老先生也決定辦流水席好好感謝熱心的警察。

  嘴裡不停說感恩,七十七歲的林阿伯穿了自己最帥襯衫,跑到警局眼睛笑到瞇成一條線,少了兩顆門牙的林阿伯緊握巡佐陳建立的雙手,好感謝好感謝。發生在中午,阿伯匆忙跑到警局,當時執勤的陳建立看到阿伯手忙腳亂發抖筆劃錢被騙,他接下了阿伯的匯款單,二話不說跑到半公里外的銀行。緊急向銀行行員表明身分,並且辦理止付,畫面清楚看見陳巡佐也是相當著急,就怕差一秒錢就被詐騙集團領走。

  陳巡佐表示,自己的父親也與林阿伯年紀差不多,他體會老人家種田一輩子辛苦存錢,怎麼會甘心老本被騙光,所幸及時追回。阿伯握緊巡佐雙手,決定要把失而復得的金錢,辦流水席請派出所員警大大吃一餐。(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