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工人窒息喪命 友達究責

  友達光電中科化學廠房昨天發生工安意外,兩名維修工人掉落三公尺深的化學槽裡,缺氧窒息送醫不治,檢察官勘驗初步判定工人先中毒後溺斃,也將追究友達責任。

  發生工人中毒的事發現場,鋼鐵槽內還殘留液體,工人就是從梯子爬進去,只能容納一個人的小洞口裡進行維修工作,但卻先後昏迷在槽裡,送醫宣告死亡,死者家屬質疑,工安完全沒把關,白白斷送兩條人命。

  家屬相當氣憤,懷疑友達光電公司沒盡到把關責任,其他工人回憶事發過程,當時先由二十八歲藍依權先進去施工,但在槽裡,疑似聞到過多的乙醚氣體,倒臥在顯影液體裡,另一名工人阮士麒發現情不對,趕緊救人,卻也同樣昏倒在槽裡,友達公司人員,出面解釋,表示施工過程,一切都符合標準。

  防護配備都穿上身,但怎麼會聞到過多毒氣,窒息在化學槽裡,檢察官到場表示一切都還要再查,但工人中毒的第一時間友達光電公司,並沒有通報消防局,是否有隱匿,勞檢所已經介入調查。
(記者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