鏢客洗腦騙買藥 婦人誤信險中風

  鏢客集團到底有多猖獗,華視新聞獨家直擊,他們直接在醫院領藥櫃檯前找目標,用同病相憐的老伎倆,博取同情,甚至有警官母親誤信偏方,差點中風。

  醫院門診藥局前,這名穿著深紅色毛衣的男子,和領藥的民眾坐在一起,但他不是等領藥,而是來賣藥。

  一開口就推銷,原來這名男子早就在醫院觀察了好一陣子,知道誰是重症病患,誰有慢性病,再假裝自己也得過一樣的病,用同病相憐的手法博取同情,只要吃了他賣的藥,就有奇蹟會復元,但其實這根本就是鏢客的老伎倆。

  住在屏東,八十多歲的阿公帶著阿嬤到醫院看病,遇到有人推銷,花十五萬買回的鹿茸酒,根本是樹皮,就連警官媽媽也上當,以為可以治高血壓的龜鹿二仙膏,原來只是加掺了蒼蠅的仙草凍,吃了差點中風。

  根據警方統計,每個月都會三、四件這種假藥案件,平均每個禮拜就有一件,但這還只是有報案的,沒浮出檯面還不知道有多少,而且歹徒在醫院都是先推銷,不會拿出藥品,行為並不違法,醫院也無可奈何。

  不管是自己或至親的家人,生病時候,總是會特別脆弱,只要有可能恢復健康的方法,什麼都願意試,就是這樣的弱點,讓假藥集團趁虛而入,但民眾誤信偏方,病急亂投醫,換來的結果,可能是請鬼拿藥單,破財又傷身。(記者 戴君恬 翁乾晃 葉子杰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