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"笑"警力評選 猛開單被罵翻

 / 新北市

  員警開單是這樣拼績效嗎?台北縣中和一分局警備隊以警員績效作排名,冠軍封為「線上殺手」,最後一名是「無『笑』警力」,並且把姓名和照片放上分局公布欄上,警員擔心上榜,卯起來開罰單,不僅警員反彈,更引發民怨。 

  績效前三名的員警,名字大大的貼在公佈欄上,北縣中和警備隊為了鼓勵員警達到目標績效,想出這樣的獎勵方式,冠軍封為「線上殺手」,而最後一名叫做「無笑警力」,這個笑還是取笑的笑,上榜的員警幾乎天天變成同事的笑柄,為了拼績效擺脫臭名,只好卯起來開罰單。

  分局澄清評比不含交通績效,但告發基準上,洋洋灑灑列出來的八大評比項目,全部和交通有關,還規定每人每月最少告發件數,民眾痛批員警是為了拼業績在搶錢。

  為了不讓民眾有負面觀感,苦民所苦,警政署也在上個月發文,要求員警對輕微違規情節以勸導取代開單,結果被解釋成統統不舉發,甚至有派出所一整天開單量是零,過猶不及之間,警方開單前得大傷腦筋。(記者戴君恬、葉子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