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炸彈為鄰! 非法瓦斯場超量25倍

  苗栗縣後龍鎮一家非法瓦斯儲存場,存放了五十多桶上千公斤的分裝瓦斯,超出標準二十五倍,簡直就像個不定時炸彈,附近居民敢怒不敢言,天天提心吊膽。

  稽查人員來到倉庫外頭,大門深鎖,從門外看進倉庫鐵捲門半開狀態,裡頭存放一堆大大小小瓦斯桶,緝查人員找來業者開門,進入倉庫經過詳細清點,倉庫內各種大大小小瓦斯桶一共有一百多個,扣除空桶,有裝瓦斯的共五十一桶 ,重量一千四百四十多公斤,但依規定一般場所只能存放四十公斤,明顯超量一千四百多公斤,

  裝滿瓦斯的鋼瓶,可能會洩漏瓦斯,加上高溫,碰撞,都會引燃火勢,業者卻把儲存場設在民宅旁邊,被款很多次,還是照樣違法存放 。

  消防單位無奈搖頭,這家業者已經前後被稽查三次,罰款兩萬元到十萬元不等,目前只能連續開罰,無法強制取締,住在附近的居民,只能自求多福。(記者 巫召清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