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院判離婚無效 男子盼妻兒回頭

  一場病讓夫妻感情破裂,丈夫腦中風癱瘓,妻子訴請離婚還領走四百多萬保險金,帶走兩個孩子,丈夫看不到孩子很痛苦,再上訴二審逆轉,法院判決不准離婚!

  老母親坐在床邊幫忙陳先生做復健,每一個仰臥起坐對陳先生來說都相當的吃力,民國九十二年中風之後不但讓他失去行動能力,家庭也破碎了。陳先生的妻子任為陳先生中風後日常生活無法自理,而且已是終身重度殘障沒有痊癒的可能,因此以不治之惡疾等理由訴請離婚勝訴,勝訴後不但領走了四百多萬的保險金還帶走兩個小孩,三年多來不聞不問,連孩子都沒來看過父親。

  在民法的確有規定,夫妻一方罹患不治之惡疾,配偶可以訴請離婚。但是陳先生認為他是中風不是所謂的不治之惡疾,因此對於妻子這樣的對待相當心痛,決定提出上訴,他認為妻子三年多來不聞不問,音訊全無,還剝奪了他當父親的權益,現在雖然上訴成功,離婚無效,但是對於夫妻感情他已經不奢望,他的願望只是看看孩子!(記者邱君萍、張國聖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