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包3600太少 副教授開罵拘40天

 / 桃園市

  因為紅包讓老同學撕破臉。台北副教授娶媳婦,在五星級飯店請客,一桌兩萬五,一位四十年交情的老同學,包了三千六紅包丁先生卻嫌太少,還發電子郵件給其他十多位同學,罵他不要臉。兩人鬧上法院,最後法官認為這位副教授妨害名譽,拘役四十天,緩刑兩年。

  喝別人喜酒,一定得掏自己荷包,但太薄的紅包,可能會失禮又傷感情。台北一位丁姓副教授娶媳婦,在五星級飯店請客,一桌兩萬五,但他的老同學周先生帶著女兒來吃喜宴,紅包包了三千六,丁副教授不買帳,覺得包太少,還發電子郵件罵個夠。一桌兩萬五的高檔喜宴,加上四十多年的老交情,兩個人來只包三千六,主人丁副教授覺得老友不給面子,氣得在信裡大罵說「樹沒有皮,必死無疑,人不要臉,天下無敵」,電子郵件廣發給以前的大學同學,被罵的周先生沒想到,老朋友的紅色炸彈,還炸傷了自己名譽,一氣之下告上法院。

  法官認為,紅包包多少是個人意願,不能按喜宴價值來計算,但兩個四十多年的老同學,為了一個紅包撕破臉,喜事辦完鬧上法院,丁副教授被叛拘役四十天,兩個人的交情從此破裂,付出的代價,遠遠超過喜宴紅包的價值。(記者黃俊杰、彭佳芸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