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公主號被撞 11船員獲救

 / 宜蘭縣

  香港籍的仿古帆船,太平公主號,今天清晨海上落難,在蘇澳外海疑似被貨輪撞沉翻覆,船上十一個人在驚滔駭浪中全部落海,今天海面上風浪特別大,讓搶救非常困難,所幸最後十一個人全部救起,傷勢不嚴重,都沒有生命危險。

  接到通報,空勤隊直升機馬上出動,果然在海面發現太平洋公主號,但船身已經完全支離破碎,只剩半截,而船上還有一個人抓著浮木,正在等待救援。

  頂著九級強風,救難隊員飄飄晃晃,用吊掛的方式好不容易救起落海船員,才正要回程送醫,就在不遠處又找到另一半船身,剩下的九個船員靠在一起,在海上載浮載沉。

  趕快放下吊環,一個個把人拉上直昇機,獲救的船員大難不死,緊緊相擁,還好十一個人通通平安,一下飛機,早就待命的救護車也立刻把人送醫。

  船長劉寧生說,本來想要仿照明代鄭和下西洋的路線,創下第一艘中華帆船來回太平洋的世界紀錄,但沒想到就在返行的前一天,疑似被另一艘郵輪擦撞,木造的船身根本擋不住強大撞擊,才會造成翻船。(記者戴君恬、葉子杰、張政慧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