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子引發過敏? 41小學生送醫

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縣振興國小四十一個小朋友集體過敏送醫,什麼東西這麼毒?原來是營養午餐的桃子,上面有一層絨毛,小朋友光是用手摸,就陸續出現紅疹,全身上下癢得不得了。

  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,小學生個接一個,又是抓臉又是摸手,全身發癢抓來抓去,老師全部跑出教室要將學生送醫的緊急情況。一名小朋友只有摸桃子沒有吃,也發紅疹,脖子癢得不得了,老師趕緊用清水幫他洗脖子,希望可以減緩不適。

  四十一名小學生分送三間醫院,擠滿整個急診室,小朋友躺在病床上,一臉無辜,有的則是表情痛苦,因為全身實在癢得難受。

  目前校方初步懷疑,就是營養午餐中的桃子讓學生出現過敏現象。醫師說,因為桃子表皮的絨毛,如果沒有清洗乾淨,的確會令某些體質的人過敏,會出現嘴角發紅、脫皮、搔癢,這個時候應讓孩子停止食用,將小朋友的手和臉洗乾淨。

  目前營養午餐業者,已經將檢體送驗,小小桃子疑似引發大過敏,校方嚇得菜單暫時不會出現桃子了。(記者潘潔瑩、陳傳霆、張國聖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