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安全沒保障 新竹縣最危險!

  今天是全國兒童安全日,根據調查,新竹、屏東跟桃園三個縣市,是"兒童危險城",孩童溺水車禍和墜樓的事故傷害死亡率,全台前三名!小男生背著書包上學過馬路,卻沒有斑馬線,差點被車撞上!

  還有一群小朋友就在河邊戲水,沒有爸媽在旁邊,沒有警告標誌,更沒有救生員!

  外頭很危險,室內也很不安全,這個室內游泳池,救生員不在,一名小男生差點溺死,家裡的窗簾繩,勒死小朋友更是常見,還有一個孩子,跟爸爸玩躲貓貓,竟然就從家裡13樓的窗戶墜樓!五月十五日是全國兒童安全日,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公佈數據,新竹、屏東、桃園都是兒童危城,發生兒童事故的機率是全台灣前三名,大多是車禍、溺水、墜樓,其中新竹縣對幼童車管理鬆散,遊樂設施也沒有查核,兒童遊樂設施生鏽、油漆脫落,很可能刮傷孩子,還有螺絲鬆脫,一個不小心就會摔下來,危險率高居第一!

  除了家長要更注意孩子的安全,公共設施更是有待改善,保護兒童安全,還要再加把勁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