遵守交通規則 兒童行更安全

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就是五一五全國兒童安全日,寶貝我們的孩子,除了大人平時要以身作則,更要教導孩子,眼觀四面耳聽八方,也其是學齡前的小小朋友,也有許多安全守則要注意,帶您深入了解。

  放學時間,車水馬龍,卻擋不住小朋友歸心似箭的腳步,急急忙忙衝上車,也不管車子還停在路中間;爸爸媽媽騎車來接人,兄弟姊妹三貼、四貼全擠在一起,而且通通沒戴安全帽!有的媽媽也不管什麼斑馬線、紅綠燈,直接拖著孩子闖馬路,但交通意外往往就是發生在這一瞬間!

  帶著小小孩出門,安全守則要注意,抓手指一下子就被孩子掙脫了。要穩穩牽住和抓緊孩子的手腕,再活潑好動小朋友,也不會滿街跑。而沿著路邊行走,可千萬不能讓小孩靠著車道前進,換個方向,大人走在外側,才能保護孩子的安全。

  馬路,可不只是不闖紅燈就萬事OK了!站在人行道最邊邊,一樣很危險。等紅綠燈,要帶著孩子多退幾步,與馬路保持安全距離。不管是學齡後的小朋友,還是學齡前的小小孩,交通安全的維護,大人都有責任,平時以身作則,也要細心教導孩子遵守規範,讓親愛的寶貝,每天快快樂樂出門,也能平平安安回家。(尤淑嬿 彭志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