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達客運墜10米深溪床 15傷

 / 南投縣

  續假期第三天,傳出大客運重大車禍。一輛南投往台中的總達客運,因為超車不慎,翻落十公尺深的橋下,車體被摔得稀爛,車上個十五人都受傷,乘客從破裂的窗戶爬出來逃生,但駕駛卡在座位上,傷勢嚴重,目前還沒有脫離險境。

  救難隊員從客運車破裂的玻璃窗拉出受困的乘客。被救出來的有一半以上是學生,受到嚴重驚嚇說不出話,還有人傷勢比較重,沒辦法走。十四名乘客通通被救出來,但駕駛被卡在座位上,奄奄一息。駕駛被拖出來,傷勢嚴重,救難隊員合力將他抬出溪谷,這頭消防隊員敲破客運車窗,鑽進去確認,是不是全部的人都已經脫困。翻落十公尺深,大約四層樓的溪谷,總達客運大型巴士,整台車扭曲變形,車內乘客物品散落一地。因為連續假期,車多擁擠,客運駕駛行經南投小溪橋時,想要超車,卻失控撞上前面小貨車,又衝撞旁邊護欄,整台車翻下橋。

  還好沒翻到溪流處,倒在樹林雜草裡,否則乘客落水更難救命,所有人送醫後,幾乎都是擦傷,但駕駛有生命危險,警方帶走行車記錄記,釐清翻車時,究竟車速有多快。(記者黃炫瑞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