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廁賣針頭 毒犯出沒民眾驚

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都會到台北市五分埔商圈逛街買衣服,小心這裡的公園公廁會有毒犯出沒,因為這個公廁設有針頭販賣機,半夜有人施打毒品,針頭用過隨地亂丟,就曾經有小孩不小心被扎到。

  走進這條小巷子,沿路都是垃圾,在路旁看得到空酒瓶,酒瓶的旁邊就是一支用過的針頭。這條巷子就在台北市五分埔商圈的對面,巷道狹小,走道盡頭是一間公共廁所,走進男廁,牆壁上就看得到有一個針頭販賣器,還是行政院衛生署設置的。只要十元就可以拿到一盒安全針具,除了食鹽水還有消毒棉片、保險套跟一支安全針頭。政府是為了防治愛滋,但附近居民看到政府公然讓人在家裡附近的公廁吸毒,相當擔心。

  雖然說政府放販賣器也設置了回收箱,但販賣器在男廁,回收箱卻要走過巷子到另一頭的女廁才看得到,吸毒的人真的都這麼守法嗎?果然一打開男廁廁所又看到另一支針頭跟用過的衛生紙。居民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,他們不懂難道公共廁所就不能只賣衛生紙就好嗎?(記者林承志、何孟倫)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