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著鐵窗喊救命 小兄妹葬身火窟

隔著鐵窗喊救命 小兄妹葬身火窟 | 華視新聞

廖學賢雲林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

深夜無情火奪走一對小兄妹性命,雲林縣麥寮鄉民宅火警,父母不在家,才12、13歲的小兄妹在二樓房間隔著鐵窗伸手喊救命,消防隊員都已經拉到小妹妹的手卻摔了一跤,等到鐵窗全剪斷時,小兄妹已經被濃煙嗆死,家屬質疑消防員失職讓小兄妹枉送性命。

  

小兄妹就是在這個鐵窗邊求救,但等到六根鐵條全剪斷時,兩兄妹已經沒救了,鐵窗都已生鏽,要破獲並不難,怎麼會救不到?家屬當然沒辦法接受。起火點是一樓,堆放一堆舊電器火很快燒上二樓,小兄妹房間就在二樓後面,兩個人被濃煙逼到最後面並隔著鐵窗求救,小兄妹的父親身上還穿著火災時的衣服,沾了一身的灰燼,他拿著女兒的照片,大罵消防隊破壞器材使用不當。

  麥寮分隊離火場不到一百公尺,起火後兩分鐘趕到,聽到後方兄妹呼救,把隔壁石綿瓦都踩破了卻沒救到人,消防隊拿出第一時間用的手動油壓剪,確實剪得斷鐵條,後來又用這種臂電剪,但因為站的地方是斜的,增加使用難度。消防隊說得信誓旦旦自認沒缺失,但家屬無法接受,小兄妹的哥哥才十三歲,念國中成績很好,小妹妹十二歲國小才畢業並考上私校,今天準備去報到,哪曉得就差了這一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