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源城鄉差距!身心障礙家庭困境

資源城鄉差距!身心障礙家庭困境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身心障礙資源的城鄉差距,讓不少家庭喊苦,家住台中縣沙鹿的小樺,是一名腦性麻痺腦萎縮,生活根本沒辦法自理,媽媽每天必需盤陪著他,轉兩趟車到台中市去上學,他們盼望,台中縣也能有收容這些孩子的身障大樓。

小樺的媽媽,每天都像這樣,抱著小樺上車,他們要從台中縣沙鹿鎮的家,搭將近一小時的車,到台中市上學,下課後,一樣也要搭快一個小時,才能回到家。

  小樺因為腦性麻痺加上腦萎縮,多重障礙生活無法自理,但是最讓媽媽擔心的是,今年滿12歲的他,如果不是一天轉兩趟車到台中市瑪莉亞學園上課,就只能在家發呆。台中縣的城鄉差距,從龍井、沙鹿、梧棲到大安整個海線,沒有12歲以上多重障礙孩子的特教學校,只能往台中市送,經濟不允許的家庭,將近1/3的孩子,都是留在家裡。只因為沒有合適的場所蓋學校,讓這些努力工作,一樣要納稅的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,有一種二等公民的感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