鎖定提款人 瘖啞強盜搶遍全台

何正鳳 張國聖 報導

  

六個瘖啞人士合夥搶劫,他們專門等在銀行附近,只要發現有民眾提領大筆現金,就騎機車尾隨伺機搶奪,他們的形跡遍佈全台灣,以高雄縣為據點,三不五時還會搭著客運到外縣市犯案。

  

一名婦人背著包包,剛從銀行領了大筆現鈔,要騎機車要回家,這個時候她渾然不知,已經被強盜集團盯上,這兩個人共乘一台機車的搶匪,等到婦人一到人煙稀少的地方,他們就會下手行搶。半年來已經有二十幾位民眾受害,甚至有人一次損失了上百萬,這個搶盜集團不只在高雄縣犯案,警方跟監了兩個月,發現他們不定時,還會搭著客運全國趴趴走,不斷的更換搶劫地點,躲避追緝,不過警方還是在這兩個月內找到線索,在他們住的公寓逮捕到他們,才發現這個強盜集團一共有六個人,而且全都是瘖啞人士。

  這些瘖啞人士躲藏在銀行內,只要發現有民眾領提大筆現金,他們就用手語打暗號,每次行動都是四個人一組,這一次被警方抓到,其實也不是第一次,六個人都有強盜前科,現在又被抓,犯錯不改,要面對的恐怕是更嚴厲的刑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