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亂騎釀車禍 騎士被起訴

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亂騎腳踏車小心吃官司,台北市一名男子騎腳踏車違規逆向行駛,接著又突然轉向,橫過馬路要竄入巷子,造成對向機車騎士嚇到,為閃避而摔車受傷,雖然這場車禍兩車並沒有撞上,但檢方認定是男子亂騎腳踏車導致,依過失傷害罪起訴,可處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。

  

右膝蓋的傷口己經癒合,胸口挫傷以及右臉骨折也已經康復得差不多,陳先生心裡還是氣憤難平,因為四個月前,他騎著機車,載著兒子女兒出門,到了台北巿汀洲路的這個路口前,突然被嚇到,當場摔車。雖然這場車禍,腳踏車與機車並沒有撞上,但檢方認定是男子亂騎腳踏車導致,依過失傷害罪起訴,可處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,走訪事發現場,附近的確不少民眾騎腳踏車有逆向的情形,險象環生,許多汽機車駕駛都忍不住抱怨,皮包骨的腳踏車,常常和汽機車擠來擠去,但大家都得讓它,亂騎腳踏車,把大馬路當作在自家庭院兜風,說轉就轉,從馬路左邊切到右邊,後方來車都嚇一跳,最後還闖紅燈。

  檢方提醒,騎腳踏車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,否則肇事,小心吃上官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