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聯車撞電桿 台鐵33列車誤點

莊明憲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

台鐵又發生故障意外,八月二日晚上7點25分,一列電聯車在調車時,控制速度不當出軌,撞倒電線桿並拉斷電車線,導致新竹香山間東正線,電力供應中斷,直到三小時後才修復,但總共有33列次延誤,一萬五千名旅客受到影響。

  

新竹火車站月台滿滿的人潮,悶熱加上等候,讓旅客火氣快要爆發,從晚上7點25分列車開始延誤,從十分鐘等到四十分鐘,旅客等到沒有耐性,台鐵列車大延誤,問題就出在這裡,維修人員通通擠在這列2588次電聯車搶修,因為駕駛在新竹機務段內側線調車,速度太快,火車出軌並撞斷了電線桿還拉斷電線,新竹到香山完全沒有電力可行駛列車。

  這麼一撞,造成台鐵上行下行列車通通單向行駛,直到晚間10點20分才修復,一共有33列次延誤,影響1萬5千名旅客,合計延誤約1547分鐘,平均每班延誤40分鐘,台鐵表示,旅客可以在15天內辦理全額退費,但是看看月台上的旅客,等了一整晚,最後只好改搭客運,這火氣恐怕很難消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