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機求刑三年半 家屬痛批判太輕

 / 宜蘭縣

  台鐵上個月十五號在宜蘭大里火車站發生兩列車廂擦撞意外,造成五死十七傷!當時擅自關閉自動防護系統, 而造成這起意外的火車司機員黃林忠良,今天被被宜蘭地檢署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嫌,求刑三年半但死者家屬認為檢方求刑過輕,沒有公理。

  李媽媽說:「一個女孩子好好的,笑容滿面,被這麼撞死,這個判刑不會太輕嗎?他是不小心在睡覺是不是?人車好好的就撞下去。」宜蘭縣頭城大里鐵路,上個月發生莒光號機車頭撞電聯車的重大事故,一下子奪走五條人命,還有其他十七名乘客輕重傷。宜蘭地檢署偵查終結,發現駕駛「黃林忠良」,因為關閉列「自動防護系統」,又錯過紅燈號誌警告,一連串疏失才會釀成這起悲劇,因此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,檢察官具體求處三年半徒刑。

  主任檢察官黃錦秋說:「他當時駕駛人剛好回頭看,在操作和交談,錯過那整個號誌,等到他看到那個紅燈號誌,煞車距離已經來不及了,因為他沒有先行減速到六十公里以下。」五條人命換來三年六個月的徒刑,針對這樣的求刑內容,死者家屬非常不滿,加上台鐵方面從事發至今還沒有明確的交代。死者家屬又說:「五條性命,還有那些重傷的?一個公路局的損害有多少?五個家庭損失造成多少?為了他一個人。

  檢方表示,面對家屬質疑起訴過輕的情緒反應,能夠體諒,但一切依法行事,希望家屬也能見諒。(張政慧 徐華璟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