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攔騎士亂拍照 無辜民眾當嫌犯

戴君恬 翁乾晃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為了預防搶劫,台北縣警方竟然想出這個方法,在馬路邊攔下機車騎士,連人帶車拍照建檔,方便提供給以後飛車搶案被害人指認,民眾痛批人人都有嫌疑,根本是白色恐怖。

  

沒闖紅燈也沒違規,莫名奇妙被攔檢,甚至警察還拿出相機,把騎士連人帶車通通拍下來,這是怎麼回事?原來是三重分局為了遏止飛車搶奪犯罪的新政策,拍下轄區內所有的摩托車建檔,等以後發生飛車搶奪案,就可以提供被害人來指認。

  民眾痛批這樣的作法,根本剝奪人權,就像白色恐怖,但警方也解釋,因為光是7月份,三重地區就發生15起飛車搶奪案,等於每兩天就有一人被搶,為了維護治安,才會執行這樣的新勤務。

  只是掃蕩犯罪,本來就是警察應盡的責任和義務,抓不到搶匪,反而把目標對準一般百姓,把無辜民眾當嫌犯建檔存證,說是方便未來被害人指認,但看在民眾心裡,這恐怕是本末倒置的作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