箭襲單車騎士 鎖定可疑車輛

 / 新北市

  六月二十三日報導過,台北縣一名男子深夜騎單車卻突然被人用吹箭射中,一度有生命危險,送醫開刀後取出兩支長達十二公分的鋼針。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有兩輛 汽車經過後男子就被射傷,認為嫌犯當時就在這兩輛車上找尋目標。晚上騎單車運動卻差點送命。長達12公分的這二支鋼針成了兇器,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,到底鋼針是從那裡發射出來。

  當時單身騎士在經過文山路一段與烏月路口時才突然遭鋼針攻擊。另一支監視器拍到,案發當時只有二輛轎車經過,認為最有嫌疑,但不願公佈車號及車輛款式。根據了解,這二輛車分別一黑一紅,一超越單車騎士後,單車騎士就感覺頸部和背部劇痛,二支鋼針警方懷疑就是從這兩輛車發射出來的。其中一支鋼針從背部刺進約五公分,有什麼外力可以做到?

  警方初步鑑識,歹徒隨機獵殺單車客的鋼針,粗細與烤肉用的竹籤相當,鋼針有打磨的痕跡,同時在案發地點附近找到一塊疑似尾翼的硬紙片,初步研判,發射鋼針的器具有可能是裝潢常用,以火藥擊發的釘槍或是瓦斯空氣槍,但也不排除人力吹箭的可能,目前已採集跡證鑑識要釐清是吹箭或是其他兇器發射傷人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