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林村遭滅村 61村民獲救

綜合報導

  

這次風災中,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,傳出全村被土石流掩埋,昨天空勤直昇機救出了61人,還聯繫上一百八十幾人,等待救援,逃出來的災民證實,村子裡可能有將近六百人遭到活埋,情況不樂觀,在外頭等待的家屬,心更急了,掛念裡頭的親人,哭求大家救救小林村。

  

家屬泣不成聲,求求救難隊,救救親人。在小林村內的一家老小,全都失去音訊,生死未卜,家屬們在外頭擔心的完全不能闔眼。終於盼到可以救援的天氣,空警隊出動前往救援,不過看到的卻是這副景象,滾滾泥漿淹沒了整個甲仙鄉,小林村完全被土石覆蓋,幾乎滅村。好不容易找到這座鐵皮屋大見的四合院,裡頭卻灌滿了土石,早就沒人,終於在遠處的高地,找到避難的村民,空警隊趕緊用吊掛的方式,一個一個將災民拉上來,兩天的煎熬與驚嚇,老阿嬷痛哭失聲。

  幸運獲救,臉龐卻滿是驚恐,所有逃出來的災民,沒有一個人能止得住眼淚。有人一家十口,還都在村裡,還有老阿嬷,腳底連鞋子都來不及穿,趕快逃難,跟家人相擁而泣,住了大半輩子的家,就這樣沒了。直昇機救出了61個人,還聯繫上一百八十幾個人,等待救援,但是等待的家屬,看到天色越來越暗,忍不住崩潰。

  哭到昏倒,緊急送醫,內門鄉順賢宮等待的民眾,有人剛逃出來,每個人都是停不下來的眼淚。為了救人先出村,李小姐離開自己的丈夫和孩子,最怕老天爺又下雨,幾乎滅村的小林村,禁不起再一次土石流,有人用毛巾擦淚,有人掩面痛哭,因為逃出來的災民帶來壞消息,9到18鄰都被土石流毀了,恐怕有將近六百人,都被活埋。等待的民眾,祈求最後一絲希望,小林村沒了,起碼人要活著,一滴滴的眼淚,拜託老天爺,讓他們再見到最想念的親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