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殉職英雄帶回家 再難也要救!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救護直升機失事地點就在台東霧台溪谷,搜救隊必須用吊掛方式,從六十度陡坡垂降四、五十公尺,才能把三名罹難隊員的大體搬運上來,之後還要橫越湍急溪流,再越過山丘平台,光是這趟路,就要走六小時。

一早出勤的空拍影片,確定了失事地點,陡峭的山壁,暴漲的北隘寮溪水旁那個白色小點,就是直升機墜毀的地方,看似近在眼前,但要到達,卻比登天還難。

  從屏東基地出發前進伊拉,失事點在伊拉下游北隘寮溪約一公里的山壁上,唯一的聯外道路,台24縣早就斷了,救護直生機疑似在這裡,勾到了流籠墜毀,失事點的地形非常陡峭,直升機只能停在沙丘上,搜救隊必須在六十度的陡坡上,往下垂降四、五十公尺到失事點,但這裡都是岩壁,完全沒有著力。點,再往下四、五十公尺,就是湍急暴漲的北隘寮溪水。

  救到人後,必須再翻越小山丘並通過平台,才能到達直升機停靠的沙丘,光是這趟路,就要走六個小時,但再怎麼危險,也要把因公殉職的弟兄,帶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