堰塞湖快潰堤 200村民急撤離

綜合報導

  

高雄縣桃源鄉交通中斷救援困難,全靠鄉長利用衛星電話通報災況,而荖濃溪上游形成了兩個堰塞湖,隨時有潰堤危險,村中200人急需撤離避難。

  

大雨積水,讓高雄縣荖濃溪暴漲,不但村中的堤防潰堤,居民緊急撤村,聚集在國小的活動中心裡,每個人痛苦又無奈,明明自己的家就在附近,卻有家歸不得,現在不只心痛溪水把家園沖毀了,還要擔心的是,因為桃園鄉對外道路整個坍方,村落頓時成了孤島,但在荖濃溪上游又形成兩個堰塞湖,隨時會有潰堤危險,而且很可能,會從高處順著荖濃溪一路從三民鄉流過桃源鄉、茂林鄉,支流經過高樹鄉,把整條沿岸的村落破壞殆盡,讓村長緊急撤走兩百位附近居民。

  桃源鄉內有堰塞湖即將潰堤,大夥漏夜逃命,包括復興、梅蘭及梅山村共700多人,可是到現在還是音訊全無,桃源鄉幾乎已經被滅鄉,逃出來的桃源鄉民心急如焚,對外求助,因為村子上周六就沒水沒電,200多名村民還因為擔心堰塞湖潰堤,全都撤離避難,但即使聚集在活動中心,儲存的食物也幾乎耗盡,接下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