漂流木成災 魚塭.菱角田受害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八八水災之後,不只是山區慘,沿海地區也很慘,因為當時淹水帶來大量漂流木,屏東新園地區,魚塭上現在滿滿都是漂流木,台南官田的菱角田,十多公頃的田地,看不到菱角,因為全被漂流木覆蓋,農民叫苦連天,連清都清不了。

  村民們合力要搬走菱角田上的大樹木,但是,實在太重了,怎麼用力就是搬不動,放眼看看這一大片位於台南官田的菱角田上,滿満都是一根根大大小小的飄流木,田地在哪裡,完全看不到了,就要收成賺錢收成的四,五分大的菱角田,這下子全都沒了,陳老先生一想到這畢生的心血,不禁老淚縱橫,只不過,都已經是災後兩個多星期了,這些飄流木到現在沒人處理,還飄到墓地裡去,讓村民門真的忍不下去。

  不只是台南官田,往南走來到了屏東新園地區,魚塭擠滿了飄流木,一旁要開挖搬走木頭的怪手也整個被飄流木包圍卡住,漁民們的漁船都被撞壞,想要自力救濟搬開一些讓漁船可以開出去,但是卻被硬生生擋下來,民眾要幫忙清理反而被阻止,種田的沒辦法耕作,補魚的,船也出不了海,沒了生計,怎麼生活,村民真的好生氣也實在不懂,政府還在拖什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