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是得戴! 口罩悶熱高溫39度

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口罩真的這麼戴不住嗎?我們實際做了實驗,室溫三十六度下請同學戴上口罩活動,幾分鐘後口罩內的溫度最高上升到三十九度,戴口罩的臉上全是汗水,同學猛喊受不了,不過醫生說,這是隔離病毒最有效的方法,為了健康,大家還是要忍耐一下。

  天氣真的很熱,這個班從老師到全班同學一整天上課,都戴口罩,真的受得了嗎?現在室外溫度三十六度,這位同學戴上了一般口罩,跑了操場一圈,我們量一量口罩裡有多熱,有多熱,熱到這同學還在喘,再換上個N95口罩呢,同樣操場來跑個一圈,再把溫度計放進去口罩內一量,還以為發燒到頭殼壞去,這個同學口罩戴是戴了,你的兩個鼻孔怎麼在外面,同學ㄟ,這樣有用嗎?

  因為天氣熱,口罩真的戴不住,戴得住的人,也發生體溫一量,比沒戴口罩的同學,還要燙,醫生建議,戴著口罩的人量體溫前,先冷靜一下再量,比較準,但流汗總比流鼻水好,有一好沒兩好,口罩還是戴著卡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