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赴日旅遊 感染麻疹第三例

 / 台北市

  有人打過痲疹疫苗去日本玩還得麻疹了,這名二十五歲的男子五月份去東京自助旅遊被感染,成為今年第三例麻疹境外移入的個案。

  一打針就哇哇大哭,只要滿一歲三個月,都得接受麻疹三合一疫苗,高達95的保護率,理論上打過就終身免疫,但是卻有一位二十五歲的年輕男子,打過疫苗有了抗體,五月份到痲疹大流行的東京自助旅遊,一回到台灣就發燒出疹子,雖然沒有併發喉嚨痛、結膜炎,症狀非典型,但醫師還是不敢大意,趕緊通報疾管局,最後證實為今年第三起境外移入的麻疹病例,讓人擔心的明明打過疫苗為什麼還會感染麻疹,疾管局說只是極少數的案例。

 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說:「因為身體免疫力的一些狀況,即使打過疫苗以後,還是有可能會被感染,不過他的症狀沒有發現比較嚴重的合併症。」

  這位男性因為症狀比較輕微,六月十一日已經出院返家,疾管局提醒,打算前往日本等痲疹高危險國家前,一定要提早兩個禮拜以前打痲疹疫苗,特別是民國六十五年九月前出身的民眾,因為沒有強制接種,體內都沒有痲疹抗體,感染風險特別高,自費五百元打一劑,出國才能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