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文溪每年淹 災民北上抗議

郭怡岑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曾文水庫下游,不用等到颱風,只要與下大一點就會淹大水。上千位台南鄉親,今天北上經濟部抗議,希望政府這一次,能真正拿出,具體的解決方法。

  年年大雨,年年淹,居民再也忍不住,北上抗議經濟部草菅人命。居民情緒激動要哭吼起來,因為只要一下大雨,曾文溪暴漲,下游的這些住戶,家裡一定淹水,這樣心驚膽跳的日子,還要忍受多久?居民抗議口渴,一旁竟然有員警提供冰水給抗議民眾喝,這麼貼心,因為警察也是台南人。出身台南的警察,對故鄉的淹水都有切身之痛,看看今年莫拉克颱風來襲,曾文溪一暴漲,台南縣大內鄉,水淹一層樓高,民眾只得搭著救生筏,忍痛離開家園。還有去年七月,卡枚基颱風狂豪雨親侵襲台南縣,曾文溪水庫暴漲洩洪,沿岸的鹽水鎮大淹水,汪洋一片,這些痛苦,任憑居民怎麼陳情,颱風過了,官員也忘了居民的痛。台南縣災民,發出怒吼,要經濟部聽聽災民的聲音,正視曾文溪水庫暴漲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