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藥亂亂吃 甩肉恐減命!

何正鳳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減肥藥真的不能隨便亂吃!高雄市警方查獲五十多萬顆市價一千五百萬的減肥膠囊,四名嫌犯用老鼠會的方式賣給消費者,標榜中藥提煉,卻參雜諾美婷和其他劣質的西藥成分,亂吃的話最嚴重可能會要洗腎。

  這一顆顆咖啡色的膠囊,號稱不用運動節食就能減肥,真的這麼神奇嗎?其實全都是騙人的。這四名被警方抓回來的,就是減肥膠囊的製造商,標榜是純中藥提煉,卻被驗出這藥丸不但含有諾美婷,還有多種劣質的西藥,警方到嫌犯的工廠家中,搜索出了五十萬顆市價要一千五百萬的黑心減肥膠囊,在全台灣各地少說已經流通了三年,市面上雖然買不到,但是嫌犯利用老鼠會的方式,一個介紹一個,也牟取了高額的暴利,這一個白色的包裝全是英文標示,一盒成本四百卻要賣兩千五百塊。

  這些吃了會傷身的偽藥,從嫌犯自行印製的說明書就看的出有問題,剛開始服用會睡不好、口渴,還可能會頭暈、頭痛、心悸、心跳快、手腳無力的情況發生。這些製作假藥的藥商,把副作用寫出來蒙騙消費者,這一次警方能夠破案,也是因為一名婦人,懷疑朋友拿給她的減肥藥,沒有製造廠商,沒有衛生局合格,所以才會報警揪出這可惡的偽藥集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