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店侵佔國有地 官商勾結大搜索

江麗君 張春峰 楊宗穎報導

  台中谷關規模最大最新的惠來谷關溫泉飯店,涉嫌從九十五年開始侵占原住民國有地。業者涉嫌委託新社鄉鄉長,向和平鄉關說,檢調今天大舉搜索鄉公所,把兩位鄉長和十多名相關人員帶回偵訊,要查清楚有沒有涉嫌收賄。

  谷關溫泉區裡充滿巴厘島風味的新飯店,就是這家惠來谷關戶外的溫泉池。寬敞舒適,旁邊還有茅草涼亭,充滿自然的南洋風味,彷彿置身在東南亞的巴里島。房間裝潢更是豪華奢侈,動輒上百坪,號稱是中部地區最頂級的溫泉飯店,檢方查出,惠來谷關至少有兩個部份侵佔國有地,檢調今天搜索和平鄕公所,鄉長也在。三年前公所人員就已經知情,到飯店張貼違法使用公告,但卻違背職務沒有徹查,原來業者早已經透過新社鄕長向和平鄉長陳斐晏關說,檢調人員搜索和平鄉公所,帶回一箱又一箱的文件,公所人員比著牆上的空照圖說明,兩名鄉長如果收取業者好處,不只違背職責,還涉及收受賄絡,最重判處無期徒刑。和平鄉長陳斐晏去年挪用一百六十萬中央補助款為自己蓋民宿,檢方八月底依貪污罪起訴,求刑八年,如今又在涉及收賄關說,她的行為備受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