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嘸人! 520萬接駁車載蚊子

林志輝報導

  台中縣大雅鄉,是全國唯一一個有接駁專車的鄉鎮。鄉公所向交通部申請五百二十萬元,添購兩輛全新的接駁巴士,從九月十號開始,所有鄉民都可以免費搭乘,不過事前宣導不足,一個禮拜下來,幾乎班班都是空車。

  全新的橘色巴士,遠遠就能看見,車身寫著接駁巴士,還特別標駐是大雅鄉,只是一輛上百萬接駁車,豪華座位卻沒半個乘客,空空蕩蕩,營運一星期的大雅鄉接駁公車,上車的人數數的出來。車上除了司機,還配有一名服務人員,路邊沒站牌,民眾也不知道去哪裡坐車。大雅鄉是全國唯一買接駁車給鄉民坐的鄉鎮,而且大手筆一口氣買了兩輛,總計五百二十萬元,一天提供四個時段接駁,只是沒人坐,全新公車也變成蚊子車,公所跟縣府申請經費,也被退回。因為經費不足,開車的司機,只好另外找開垃圾車的清潔隊員支援,現在更傷腦筋的是,縣政府沒有經費幫他們支付油資,所以這公車能開多久,都是未知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