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工撐家計 女工遭落石壓死

巫召清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今天發生一起工安意外,二十八歲的女工阿惠,不幸被壓死。這個辛苦的女工,為了養兩個小孩和生病的先生,四處打零工,上午她在父親承包的駁崁工程綁鋼筋的時候,突然擋土牆整面倒塌,土石滑落,一顆兩三百公斤的石頭重重壓在她的身上,傷重不治,她的母親趕到醫院差點昏倒。

  倒塌的擋土牆現場,鋼筋一根根的外露在剛架好的底座,阿惠當時就正好在用鐵絲綁鋼筋,然後準備釘模板,沒想到瞬間柏油路面整個塌下來,她根本來不及躲,一顆兩三百公斤重的石頭,把她整個人壓得動彈不得。當時她的媽媽也在現場,因為這處工程是爸爸承包,臨時找不到工人,阿惠就自告奮勇幫忙,哪曉得卻發生意外,她的媽媽在急診室外,無法接受女兒的死訊,癱坐在椅子上。傷心的媽媽情緒激動差點昏倒,得躺在醫院打點滴,為了這一天兩千元的工資,阿惠不怕做粗活,卻沒想到竟碰上這要命的崩塌。阿惠的家在獅潭山上,最近他才租了一塊田,準備開草莓園,沒想到種子都已經撒下了,阿惠卻看不到草莓發芽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