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宅擋土牆崩落 居民睡夢中驚逃

  苗栗縣頭份鎮昨晚有些民眾在睡夢中驚醒!凌晨三點鐘,十幾戶民宅後院的擋土牆不知為何突然崩落,把居民給嚇壞了,趕緊逃出屋外,幸好沒有人受傷。但居民懷疑,可能是當初高鐵施工破壞了結構,才會導致土牆崩落。

  睡夢中碰一聲十幾戶人家驚醒,房子變成這付模樣,像被轟炸過一般,所有人的後院鐵皮歪斜、地磚崩塌,家具、衣服、鍋碗瓢盆倒得亂七八糟。有居民冒險站在傾斜的外牆邊用工具把崩塌的地磚切開,因為他們擔心,下陷的地基會連帶影響房子主結構。

  一邊講話地磚持續鬆拖,居民膽戰心驚,他們說,前天就發現房子後牆龜裂,沒想到凌晨一聲巨響,房子被撕成兩半。居民抱怨,因為鄰近高鐵,可能是當初高鐵施工影響結構,現在高鐵每天來回跑,噪音也常讓住家玻璃振的嘎嘎響,因為這個社區都是連棟透天厝,地基一鬆拖,連著十幾戶都倒,眼看如此岌岌可危,居民趕緊拿走重要財物,都不敢再進入屋內。(記者巫召清、吳昭君、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