烈焰紋身! 熱鍋倒高粱暴燃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天氣轉涼,吃燒酒料理千萬要小心!彰化一名阿兵哥,參加喜宴吃燒酒蝦,他覺得酒味不夠,拿了五十八度的金門高粱,往滾燙的鍋裡倒,結果酒精噴到鍋下的瓦斯爐火,瞬間引燃火焰,轟一大聲,阿兵哥的臉、胸口、雙手都被燒傷。

  消防隊示範酒水在鍋裡滾燙時,如果再倒酒,火焰瞬間引燃。彰化這名阿兵哥就是在這種情況,吃燒酒蝦吃到臉部、胸口還有雙手都被燒傷,他脫掉上衣潑冷水,用冰塊敷臉,在媽媽的攙扶下上救護車。送到醫院時,阿兵哥胸部、頭都包著紗布,他是在吃喜酒時候受傷,當時吃燒酒蝦他覺得酒味不夠重,拿起五十八度金門高粱,往正在沸騰的鍋子裡倒。結果酒噴到鍋子下的爐火引燃火焰,同桌客人都嚇傻了,趕緊幫他用冰塊冰敷,臉部最重,三度灼傷,還好送醫已經脫離險境。專業廚師提醒大家,吃燒酒料理如果要加酒,一定要先把爐火關掉,或是把鍋子移開桌面,避免酒精甚至酒氣引燃火焰,發生燒傷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