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防淹水 動員憲兵裝甲車

郭 鎧 張良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因應颱風可能帶來的災害,駐紮在台北市的憲兵部隊已經隨時待命,上午還進行演習,一旦市區淹水,兩棲裝甲車就會立刻出動救援,營區還開放災民入住,國防部也下令,颱風登陸前三十六小時全面禁休,全力動員。

  接獲災情,憲兵部隊十分鐘內完成整備,弟兄們全副武裝準備救援,靠的當然是這台V150兩棲裝甲車,在淹水地區也能通行無阻,裝甲車出動巨大聲響很震撼,為了因應緊急救災任務,駐紮在台北市的憲兵部隊,趕在颱風來襲前完成集結,劃分十二個區域緊盯狀況,一有災情裝甲車立刻出發,國防部更下令,原本規定颱風登陸前二十四小時完成集結,再提早為登陸前三十六小時,國軍總動員,不過影響官兵休假,軍方只能跟弟兄們說抱歉。

  軍方強調,颱風過後一定會讓官兵充分休息,營區更開放給災民入住,床鋪棉被都已經準備就緒,還裝上電視,營區餐廳都完成規劃,救援安置作業事先規劃,颱風來襲國軍不敢大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