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工挾台灣船長 日本見死不救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屏東縣琉球籍漁船漁群一六六號,遭到印尼漁工持刀挾持,船長把自己反鎖在船長室避難,利用無線電透過外交部向日本求援,希望停靠日本,日方卻以沒有立即危險拒絕了,船長家人希望政府拿出魄力,救救船長。

  

屏東的漁業電台打電話連線施船長,施船長的語氣聽起來很著急,遲遲等不到幫助的他,現在困在船上,可能隨時有危險,這一份心情讓他幾乎一秒鐘也無法繼續待在船上,幾天前,他船上兩名的印尼籍漁工,可能因為颱風天出海,情緒不穩定又不聽他的指揮,竟然亮刀威脅他希望漁船不要再工作,整艘船上10個人,只有他和輪機長是台灣人,他們很害怕只好躲進駕駛艙內反鎖避難。

  漁船在太平洋上作業,船長希望可以在日本的小笠原群島附近靠岸,卻被拒絕,如果要再回台灣得要花上10天,船長和他的家人都很擔心,不知道危險什麼時候會發生,現在只希望能平安回來,希望政府可以提供協助資源,讓他早一點下船,擺脫受威脅的陰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