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大軍火走私 火力超過警方

邱君萍 陳信仁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史上最大宗的軍火走私案,從漁船的案艙裡,起出二十七把長槍、四支衝鋒槍,還有掌心雷,以色列等短槍一百五十支,總共一百八十一之各式槍枝,和上萬發的子彈。火力之強大,是整個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的三倍之多。

  長長的桌子一字排開,滿滿都是一把把的真槍,有長槍有短槍,其中許多槍種都相當的特殊,像是這一隻法式突擊步槍,具有超強的夜視功能,是法國軍方的專用配槍,另外這一把黑色P99短槍,沒有保險設置,可以快速連發,是在電影中007情報員的專屬配槍,還有這一把相當迷你的短槍,叫沙漠之鷹,體積雖小但是殺傷大卻很大。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是這一個,手提皮箱式手槍。這一次查獲的短槍有一百五十支,長槍二十七支,衝鋒槍四支。總計就有一百八十一支,而子彈也有兩萬兩千多發。這麼龐大的真槍實彈,是史上最大宗,是這名丁姓嫌犯把大批槍械藏在高雄籍漁船「鴻興號」的暗艙內,透過船長以及船工三人的協助,走私到高雄旗津中洲漁港,據了解丁姓嫌犯從事軍火走私已經十多年,相傳頭號要犯張錫銘以及國內多位通緝犯都是跟他買的槍,而這一次這麼龐大的軍火走私進來,可能是黑道有一場大火拼,讓警方不敢大意,嚴密監控幫派份子的行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