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災斷路未修 東埔快撐不下去

黃炫瑞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

南投東埔溫泉八八水災後道路中斷,溫泉區大飯店根本等不到客人,進出東埔的隧道,一天只有三個時段開放,而且還得冒險通過,溫泉業者說再不修路,就撐不下去了。

  

通往東埔必經的哈比蘭隧道,隧道中間崩塌的山壁搶通了,一天三個時段,要過得賣命,落石何時出現,通過時真的只能靠運氣,這樣的路,怎麼可能有觀光客想進東埔?看看東埔街上,山產店、小吃店、大飯店,大都鐵門深鎖,街道上沒有半個遊客,只有幾條狗懶洋洋的晒太陽,大飯店門口,員工掃地,維持清潔,但老闆卻說不知還能撐多久。

  在東埔種番茄的張先生,眼看現在正是番茄高價好賣的時候,可是他的番茄要運出去,他得多花一倍的錢來包裝,因為不好好包,光是出東埔的這段路,番茄就可能成了番茄醬,這兩天終於看到怪手在動工了,但東埔人天天還是得走河床便道,要等全線通車,不知還要等幾個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